星期一, 3月 27, 2006

雀仔按摩

首先,要說說我為何要寫BLOG:
1. 自2006年1月中旬離開舊公司,算是休息了一陣子,但再過一個星期便要重新投入工作了,心情是既興奮亦抗拒..........很想再玩下呀!!! 因此,趁這刻仍有心情,便冇事搵事做........
2. 我原本已有另一網站(用另一身份)刊載了我的劇評文章,但因那網址很長,故此門堪羅雀,希望這個 BLOG的網址簡單些,會有多些人來看.......
3. 無他,有個BLOG好像潮一些.......

其次,對這BLOG必須略加註明:
1. 為了貫徹人格分裂,故此在這BLOG寫的文字都與自己的另一網頁有所分別-----即是,佛琳還佛琳,丁羽歸丁羽,不會混為一談。
2. 為符合BLOG的主旨,這裡寫的都是純個人感受/歷史,絕無虛言 (我像何鴻燊叫人買樓般亦已講了幾年大話,有點討厭自己)。
3. 人有三衰六旺、霎時禍福,希望即使我突然離世,也能有人會透過我的文字而記得我。

現在,解釋一下本BLOG的名稱來由:
1. "tingyu64"是因為已用不到"tingyu"來登記,故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名字後面加上數字。其實,多年前我剛開始用email的日子,我的電郵地址便是yuting64@hkstar.com,不過後來因為yahoo免費有1G容量,所以我便取消hkstar的戶口。當時其實也曾有過一份內心掙扎,因為yuting64的戶名用了很久,不想放棄。然而,某日突然又想:「這世間有甚麼是不可以放棄的呢?」故此便取消了那戶口。
現在機緣巧合,又再用這名,人生多變啊!
那麼為何是64? 很簡單的兩個原因-----我在64年出生;我自1989年後每年都有參加六四燭光晚會。
2. 「雀仔按摩」? 上星期與女友跟旅行團去了湖南張家界旅行。日間登山涉水(因為下雨)好不疲累。晚上導遊帶隊往足浴,因我平時也有赴深圳足浴,故此便肆無忌憚地一起前往。不過,操半鹹淡廣東話的內地導遊,原本想說帶我們去「腳底按摩」,卻說成「雀仔按摩」,嚇得我女友捉著我不放行!我想,這就是文化差異。況且「腳底」與「雀仔」其實都同樣要按摩,只是時間、地點和主事者不一樣而已,何須介懷?

由是,如您要找「腳底按摩」,您便來錯了。但我也不想您走,因為..........眾多個BLOG,既然來了,便看看我的雀仔吧...........

P.S. 若想看另一個我,便請到以下網址 (都話左好長架啦):http://hk.geocities.com/fatlam20042001/Critic_Fatlam.html

2 Comments:

At 7/04/2006 2: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Very pretty design!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

 
At 7/21/2006 7: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love your website. It has a lot of great pictures and is very informative.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