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4, 2006

以和為貴


誰說中國沒有自由?
中國天主教愛國教會自由任命主教,梵蒂岡卻勃然大怒;香港成為中間人,陳日君幫忙傳話............都是以和為貴更好。

西九諮詢越鬧越旺,汪阿姐與杜導演互相對罵,你要我收聲,我說你搏宣傳............都是以和為貴更好。

奇怪,這些場面都較《黑社會2以和為貴》好看。

其實,我對上集是頗有好感的。片子拍得有風格,鏡頭調動和光影都十分有格調,單是第一次在舊樓開會初步討論選舉的那場戲,已經顯出該電影的壓迫力。此外,每個角色都有清楚的個性和特徵,不論主角(任達華、梁家輝等)或配角(那班叔父或劉羅)都有型有格。

下集卻過於著重呈現暴力感,片末的中港關係也說得太淺白,Jimmy仔(古天樂)的個性亦模糊。人肉餵狗其實沒啥大不了,尤其是如果您看過《原罪犯》,那吃生墨魚和結局時男主角自割舌頭,看得我以後也不敢講大話!

1 Comments:

At 7/04/2006 2: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our website has a useful information for beginners like me.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