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4, 2006

電梯奇遇

早上如常坐電梯落樓返工。

甫進電梯,看見裡面有四個人。

一位是平日見慣的大男人;一個是年輕大男孩;一位女士在電梯一角;另有一位小男孩在按鍵板前左顧右盼。

本無特別。但在那十多秒的電梯旅程中,我一直看著那小男孩。他穿了背心短褲和揹著幼稚園書包,因此估計他應只有四五歲。他又黑又瘦,有點像電視紀錄片介紹的阿爾巴尼亞或南印度孩子。他一直自顧自的在按鍵板前面,躍躍欲試地想把玩按掣,但又不太敢。

他的左耳珠有一顆明亮的藍寶石耳環!

電梯到達地下。小男孩自走自路。我想:究竟誰是他的家長? 抑或他其實是個侏儒?

我並非一個八卦的人,我只是很想知道誰是他的家長。因此我放慢腳步,行兩步又來一個轉身,行幾步又蹲下來綑鞋帶.......終於,發現那女士後來拖著小男孩過馬路。

我想,小男孩是自己要穿耳,抑或是他媽媽覺得這樣很有型?

有這樣的社會,便有這樣的成年人;有這樣的成年人,小孩子將來又會變成這樣。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