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7, 2007

回歸! 神蹟!

我的筆名是佛琳,這是因為多年前參加佛教的短期出家而得名的。

可是我絕不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除了長年茹素之外,平常都沒有參與任何拜佛儀式。因為,我始終較為相信自己。

看香港話劇團的2號舞台《回歸! 神蹟!》時,我卻被編劇的宗教信仰所感動。

《回》劇很容易便會被觀眾錯認是宗教福音劇。事實上,劇本主旨確有著強烈的宗教信念 ── 信者得救。但從人生命題而言,該劇實際上只是一個簡單不過的認清自我旅程。

故事主人翁遇到人生挫折後(妻兒溺斃)拋棄了自己原來的信仰,但在友好扶持和無私幫助之下,卻反而願意重新認清自我。這一種心靈救贖的心態,在《回》劇裡表露無遺。

這也是我看梁嘉傑(十仔)多年以來較佳的劇本。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