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8, 2008

短打貝克特

時光
這是寒假留港的最後一周,要做的事很多,時間卻很少。

流逝
在汕頭時可以每天都寫Blog;在香港卻真的不容易。在此應向那些每天寫Blog的網友致敬。

暖意
今天最值得高興的,應是寒冷警告訊號已消除。有點像當年沙士後期,香港被移除疫埠名稱一樣的感覺。

短打貝克特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又像朝聖一樣,為的是這兩個名字:貝克特、彼得‧布祿克。
說這演出很精彩嗎?
是很精彩的。因為各片段都是純淨無瑕,沒有一絲疏漏。其中《搖籃曲》的語言節奏,在沒有搖椅之下,更加表露無遺;《無言劇II》原本兩個生活在布袋的可憐蟲,在布祿克手上顯出幽默和充滿朝氣的人生;最後的《來與去》,布祿克竟把一向予人陰森恐怖的貝克特劇作,反過來變成言談笑語的淡然一生。
短短的一小時,就像看一齣MTV,貝克特和布祿克的精華都在於此。
我不會說這演出有瑕疵。只是,完場後我第一個念頭就想起香港話劇團《萬家之寶》。再想下去,如果這《短打貝克特》由毛俊輝導演,陳永泉+李鎮洲+羅冠蘭演出.......我也願意付$650。

p.s. 凡夫兄,感謝您的教導,我開始掌握到我的相機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