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0, 2008

《攣到爆》‧《季節性效應》

每一次隔兩週沒回香港,都會出現以下情況:
1. 廣東話口齒不清;
2. 打電腦想不起「速成/簡易」的打字法 (信不信由您,剛才打「隔」字便打不到,我要靠感覺亂試出來的)
3. 檯頭大堆信件,尤其是帳單,要入數記錄;
4. 管理電腦檔案 (我的電腦有很多公事檔案,所以每次回家都要搞一搞)
因此很忙。

********************************************************************************
更新了佛琳劇評網頁,一次過上載:
《西遊荒山淚》
《泰特斯》
《改造情人》
《關大王的盼與望》
《這裡加一點顏色》
《家庭保衛隊》

********************************************************************************

W創作社《攣到爆》多次重演,我到現在才有機會看。
這明顯是一個從中小型劇場 (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走進大劇場 (演藝歌劇院),同時間也由另類小眾戲劇,移入通俗流行文化。
全劇非常坦率,毫無掩飾,劇本的鋪排非常平板。但是也因如此,劇中人的心性歷程,便格外來得平易近人,難怪這演出與男主角梁祖堯,都能超越男女觀眾心性,打通共同的人性。
這就是藝術的超越。

CCDC《季節性效應》的三代效應,最突出應是梅卓燕的《第N季節》。
舞蹈關注的其實不是季節,而是彼此生存的環境及狀態。舞台些呈現的既是單細胞生物,也是地球碩果僅存的物品。強烈的意象令人不寒而慄。
一面看舞蹈,一面想著劇場外不正常天氣而起的四月風暴,藝術與生命互相呼應。

1 Comments:

At 4/20/2008 9: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我就走咗去睇「破地獄」。發現咗個-黃詠詩-,如果佢有機會同-異人-合作必有火花,乃我等觀衆之福也。有時間諗諗佢吖,呢的演員如果去埋做全職藝員嘅話,損失呀!損失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