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8, 2008

做甚麼? / 雪后

做甚麼?
在香港與友人R談起文化圈的近況,得知這次四川地震事件發生至今,表演藝術界並沒有任何特別的集體「回應」。
個別團體或人士方有不同的行動。
我明白的。
2002年藝術界集體在報紙頭版刊登聲明回應「養懶人」事件;
2003年舉行「六團同心護幼夜」舒緩沙士的身心創傷。
那畢竟是多年前的事了。
人也許沒變,但環境確實是變了。
在此我絕非冷嘲熱諷。事實上,我也在想:如果這段期間我是全時間在香港的,我會做些甚麼呢?
您會做些甚麼呢?
*********************************************************************************
《雪后》
正如大部份百老匯音樂劇一樣,作曲人倫永亮是《雪后》的靈魂。
《雪后》的每首歌曲都很悅耳動聽,流行曲式的旋律並不越軌,輪迴的音符雖然不是五音階式叫人馬上啷啷上口,但觀眾也不難地接著演員哼出兩句。編曲都很抑揚頓挫,大部份歌曲完結時都是激盪而突止的音符,鼓動觀眾即時拍掌。
岑偉宗是次撰寫的歌詞,淺白輕盈,音律相符,即使不看字幕屏,大概也能聽得懂七八成語意。這在音樂劇上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歌曲有著推動劇情前進的實際作用。
我看《雪后》前半段時,確實覺得這演出很具水準。
然而,在中段巫婆出場後,我便逐漸改觀了......
(稍後再詳談)

3 Comments:

At 5/18/2008 11: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ee? Did you attend the Sat Perf?
I also attended the Sat perf!!
Coz I am Anthony's Fan!! :P

 
At 5/19/2008 9: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think the theme song of Snow Queen is toooooo Phantom.....

 
At 5/20/2008 10: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整齣戲除了歌好聽外,故事/導演/設計,都很有問題呢,看得我很不是味兒。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