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9, 2008

上海‧新天地















到達上海浦東飛機場之前,空中服務員向乘客派發入境表格。
我記得上週到來的時候,好像是需要填報海關的,所以我用普通話問服務員,我是否需要填寫表格,服務員問我:「您是甚麼人?」「香港人。」我說。服務員說:「香港人就是中國人。」然後服務員沒說甚麼便走開了。
我才領會到,中國人入境是不需要填任何表格的。
對,我也是中國人。
* * *
磁浮列車最高時速是四百多公里,很快便到達市區。
從大阪到上海,表面上是兩個很相似的城市。
但是,在外灘的觀光區所看見的人和事,與日本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然後,晚上我去了新天地......這一個地方,我差點以為自己是回到了香港。
* * *
上海市民似乎更關注2010世博會。
* * *
就這樣,我結束了這個假期了。
明天回香港,下週便回汕頭。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