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3, 2008

致汕大同志

汕大的同志們:

這張照片拍得很好,滿載溫馨的感覺。
接到翼的訊息之後,我第一個反應是很想回來吃他的喜酒。
還記得當時我馬上翻開日記簿,看看21號的日程。然後,我想,到時下午坐車過來,第二天早上坐車回香港,下午便繼續上班。
不過,香港是一個大籠牢 --- 進來之後,不容易出去。

我知道的。
您們的工作都不容易;您們的效率都是很高;您們的團隊精神都很強。
但是,您們最最最可愛的地方,就是不管在工作當中如何辛苦,下班之後 --- 在工作間以外的地方,您們也能保存友誼。
香港這個地方,已經不是從前般優越了。金融海嘯令到人心惶惶,人們努力以至瘋狂的工作,不單是為了今天的生活,也是基於對未來的憂慮。
大家都在衝、衝、衝。
碰面都說忙、忙、忙。
在這裡,差不多是不可能聽到有人說:「噢,我是專程來看您的。」

然而,我知道,這裡還是我的家。
就像我對您們說過:「人,是應該對自己有要求的。」

希望下次有機會看到您們的笑臉。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