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7, 2008

黃花崗‧虎豹別野

1. 廣州的疲憊還沒完。
雖然昨天只是到廣州參加粵劇節的閉幕典禮,下午時分我更去了烈士陵園、革命博物館 (也去了廣州藝術博物館,但到達時已經閉館,因此沒參觀過。),至傍晚才到黃花崗劇院。可是,典禮後便怱怱回港,感覺也是很累。



2. 星期六晚上看了《虎豹別野》(我沒有打錯字,是別野而不是別墅)。
這個演出的劇本、導演和設計手法都很值得討論。簡單而言,這應該是我看過香港話劇團眾多黑盒戲劇以來,少數印象深刻的一個戲。
譚孔文於演藝學院的畢業作品《千禧瑪利亞》,已經顯示了他是一位視劇場為神聖境地的導演。《虎》劇不單在追尋和展示一段香港環境變遷的歷史,更在黑盒劇場的狹小空間,營造一股神聖的氛圍,以此表揚人們堅毅不屈、勇於探索的生命意志。這份意志,就表現在虎豹別墅主人胡文虎先生身上........
(我一定會抽時間寫這篇文章)
3. 之前本來約好了汕頭舊同僚Kim見面的。但在廣州忙了一週,今天再約Kim時又輪到他沒空了。
4. 粵劇圈的是非真的不少,我決定敬而遠之,盡力做好推廣工作。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