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8, 2009

一百萬零一夜‧關於跑步......


《一百萬零一夜》的故事,在每一個發展中/貧窮國家,其實都不稀奇。
甚至乎我想,內地貧窮山村的困境,難道會較孟買更差嗎? (早陣子看過的《盲山》便是有關山區婦女被拐賣的故事)
不過,作為商業性電影,《一》的確很好看。
首先,它滿足了觀眾尋幽探勝的心態。其次,劇本環環相扣,問答遊戲與現實世界互相呼應。導演的影像運用凌厲,音響效果突出。故事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大團圓的結局讓觀眾釋懷地離場。
說回印度,其實我對它是既愛又恨的。
我也真的很熱愛印度的獨特文化,但對其貪腐和階級主義也極之懼怕。
當年我只去了新德里和其他一些旅遊點,例如泰姬陵、烏特甫、Winter Palace等,但也見到了民間的千瘡百孔。
如果跟旅遊團的話,我卻寧願不去印度了,因為您不會感受到它的真正一面。


【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
很久沒有買書了,前兩天在中華書局買了村上春樹的新作。
今天早上我亦跑了5公里。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