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1, 2009

不打緊

昨天在將軍澳運動場---副場,即是一個較小型的場地,跑步半小時,今天的雙腿和腰卻有反應了。

* * *

上星期五看了《海雲台》,與荷里活的《明日之後》可說是差天共地。

* * *

周末亦看了一班新秀演出《穆桂英大破天門陣》,年輕活力已是值回票價。

* * *

今天的信報刊登了我的一小段《球會風雲》。
這其實是有一件特別事情在背後的(否則不會只得一小段文字)。不過,這次我認同信報的做法,況且但求無愧於心,一切也不打緊。

2 Comments:

At 9/22/2009 11: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可否貼出原文?(雖然我沒看過信報你的大作)。

我其實想說,以台上各位演員的背景資歷來說,這演出真是非常一般。導演也沒有做甚麼設計,令這25周年慶祝的演出非常平淡。

lucia

 
At 9/23/2009 10:07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Lucia君:
「香港其實亦有既能賣座亦具深度的舞台作品。
香港戲劇協會演出的翻譯劇《球會風雲》,由六個角色演繹一個沒有足球亮相的球會故事。翻譯與改編司徒偉健是次仍然保留劇本的原來地域和文化,但是流暢而具廣東話語氣的翻譯手法,令角色所述說的台詞能夠清晰地傳達給觀眾,而且更重的是,角色的語言與性格和人物彼此關係都互相吻合,因此角色的生命便明顯地立於舞台。

這是一個有關球會的故事,更加可以是任何一所大機構或大集團的故事,因此箇中關鍵自然是人之不同價值觀和道德觀。《球》劇的六個角色含蓋了不同階層和不同位置:投資者、管理階層、執行人員、前線勞工。此外,隱身於人物背後更有一個深不可測的外力 ── 傳媒。人與人以及人與外力,構成多層次的爭鬥和矛盾關係,戲劇的衝突接踵而來。
導演方家煌作出了很合適的舞台處理,就是讓演員之間建立高度默契,然後將劇本具爆炸性的台詞,由演員塑造立體的角色而表達出來。劇中六位男演員都能把角色的剛強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其中鍾景輝較之上兩個月演出李察三世更得心應手;久別舞台的陳國邦,演繹吸食大麻後的迷糊神態悠然自得,令觀眾欣賞到一種不需誇張表達的真實演技。」
(原文刊登於2009年9月21日信報)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