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4, 2009

聖誕圍城

1. 又一次証明,很多人在辦公時間內上FaceBook的,因為我見到大家都在互祝Merry X'mas。(當然那時候我也在FB)
2. 昨晚雖然只跑步15分鐘,今天的大腿竟然有些酸痛。但我懷疑那並不因跑步所致,而是現時每晚都要抱著 B B 行來行去 ---- 尤其在他哭哭啼啼的時候。
3. 今天很高興,收到汕頭一位舊同事的來電。他說2008年春天辦的研討會,其論文結集現在終於出版了,他說要寄我兩本......
唉,幌眼在香港便差不多兩年......
4. 去年的平安夜看了 《葉問》,今晚則看了《十月圍城》:


《十》的劇本結構並不新鮮,彷似一般災難故事:前半段介紹各人物的背景及彼此關係;後半段就面對和衝擊困難。
不過,在香港和中國大陸看這個故事,確是有其獨特意義。假如不是有李宇春等內地人氣演員,我真懷疑這個不斷宣揚「爭取民主」的革命故事,是否真的配合現代中國的國情。
純以商業電影的角度來看,《十》的故事煽情、佈景宏偉、動作刺激,一切電影元素都值得一看。唯一要究病的,就是由黎明演的乞兒 --- 所有中港台的觀眾都知道黎明不是功夫演員,因此銀幕上有關他的戲份,除了近鏡(大頭)之外其實都是替身。而且,看到他那一頭散髮的模樣,真叫人啼笑皆非!
我會選樊少皇(《葉問》的奸角)去演這角色。

5. 再過幾年,B B 成長了,應該只能去看《胡桃夾子》或看電視。

* * *

無論如何,又是一個平安夜,還是要說一句:
聖誕快樂!

1 Comments:

At 12/25/2009 12:0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祝大人,夫人,小丁丁聖誕快樂!!!
新年進步!!!

丸EE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