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4, 2010

Big 4


香港社會到底有那些深層次問題?
單看演唱會也略知一二。
* * *
Big 4 = 張偉健+許志安+蘇永康+梁漢文
其實都是已經過氣的偶像歌星和電視明星。
觀眾都是八十後,甚至是七十後。(我是六十後)
觀眾看的是這四人當年在新秀歌唱比賽的得獎片段。然後,各人穿著當年的服飾,重唱當年的歌曲。
往後下來,華星唱片公司的光輝年代,小虎隊、羅文、張國榮、梅豔芳的形象再現。這種時光重現,光陰倒流,正是大部份觀眾(香港人)的精神仰慕。
許、蘇和梁三人都是曾經在紅館開演唱會的「真正」歌星,因此歌曲的演繹亦符合觀眾期望。張偉健是電視演員,首本名曲屈指可數(其實就得四首),因此說多於唱,整晚就是由前三人扮演的「上把」與張的「下把」互相揶揄、取笑。
觀眾投入於四人的嘲弄諷刺之中,但是同時亦分享四人於人生路上的失敗挫折。
正因為Big 4都不是如日中天的紅星,他們的經歷、際遇,與大部份人── 尤其是曾經沮喪的人,都能在心靈上互有共鳴。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