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9, 2010

愛情山手線

上周五晚至星期日,總共看了4個演出。
老實說,有點滯。
尤其是星期日連看日場和夜場,一面看戲,我的心一面想著小丁朗。
雖說小丁朗有菲菲姐姐和麻麻陪伴 (當我們兩公婆都要外出工作時,小丁朗便由菲菲姐姐帶到我母親處),但八個月的小丁朗在星期日沒有父母在旁,我心裡其實不是味兒。
因此,我往後的星期日真的不能常看演出,各方好友請多多體諒。
* * *
有關各個演出,現在先說《愛情山手線》---




《愛》的故事內容和敘述方式,正如計劃的評審委員張秉權所言:「一點也不新鮮」。現時《愛》劇的直線式敘事結構,差不多都在觀眾的預期之內,因此劇本表面上沒有甚麼「故事」可言。
但是,整個戲的分場雖多,編劇在每一場戲都安排到一個合情合理的相遇情況。此外,編劇將男女主角的個性抓得緊,由始至終沒有放鬆或失方向。因此,雖然上文我說《愛》劇沒有「故事」可言,但編劇從二人的性格一直發展二人的關係,實際上令到劇情可以不斷向前,成功地吸引觀眾追看二人最終能否終成眷屬。
一個劇本能夠純粹由角色個性推動向前,編劇在人物塑造方面其實下了不少功夫。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