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7, 2012

大逃犯

估計平時可以刊登我的劇評的報章
應該不會接受這個戲的內容
因此
在這裡寫得多一些
* * *
《大逃犯》其實是羅生門的模板
獄長、主管,獄吏和囚犯
各說各的故事
然後由律師串連和追查
*  *  *
劇本的優點是懸疑曲折、耐人尋味
除此之外
更重要是情理俱備
感性之外亦有理性質疑




這也是我本年度看過其中一個最佳的本地創作劇本
然而
我相信這個戲最有意思
又或許在香港戲劇史上最大的意義
就是能夠在祖國的特區之內
出現一個如此高度批判意味的戲
由是
我覺得劇本其實也不需掩人耳目
說甚麼「城市」、「農村」
干脆便說是中國大陸吧
我的意思是
不如用最寫實的手法(現在的舞台表現方法亦是非常寫實)來呈現最殘酷的現實世界
這樣對觀眾的衝擊應有更大效果!

1 Comments:

At 10/28/2012 5:43 下午, Blogger peterlove said...

如今,我已不再願意以這麼昂貴的價錢與時間去看一個很好的由舞台演出的劇本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