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7, 2006

傳魯炳


今天工作非常忙碌,但忙中莫昭如交我傅魯炳的悼念冊子,亦忍不住翻看一會。

如您不知誰是傅魯炳,這也難怪。在香港這茫茫人海裡,他還只是一個極小人物。

我對傅魯炳也不算互相認識。基本上,我們算在同一個舞台演出過------上世紀九十年代初 (一時間真的記不起是那一年),莫昭如辦「亞洲民眾戲劇節」,我自創作了一齣獨腳戲,傅魯炳同期亦做了一個名為「搭棚」的演出。對比而言,他演的才真是民眾戲劇,我演的只是自娛演出而已。

自此,較多人知傅魯炳就是民眾戲劇的成員,亦是六四吧的中堅份子。

只不過五十四歲,七月十七日因淋巴癌而去世。據聞去世前不久,仍好氣好力地罵走了來探病的長毛。

我做了象徵式的帛金,想不到換來了一本厚厚的悼文冊,多人為傅魯炳寫上深刻而真摰的文字。莫昭如其時不在港,剛跑到南韓參加民眾戲劇工作坊。

我只覺得:這一群都是好人,熱心藝術,關心社會。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