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1, 2006

911‧關海山

5年前的這天您在做著甚麼?
老實說,我已不大記得清楚,只記得晚上在Cable TV不斷看新聞直播,然後覺得世事真是無奇不有。
飛機直撞向帝國大廈的畫面,確實震人心弦。不記得是否自此以後,我便不敢玩過山車了。
然而,更震撼的,是其後一(或兩年)的悼念活動。(又)不記得是那一年,紐約一些攝影藝術家,把911生還者的相片做了一個展覽.....所有相片都放大成真人般的尺寸,全放在展覽館不同角落.......感覺就像一班人在告訴您:甚麼是生命。
***************************
您對關海山的印象是甚麼?
電視劇《真情》? 還是粵語長片《如來神掌》當中他飾演龍劍飛的朋友? (不記得名字了)
我在7年前為八和會館工作時見過他,大白天他已拿著酒杯和人家談天說地。
然而,我對關海山的最深印象來自幾十年前的電視劇《推銷員之死》。
不錯,是《推銷員之死》........即是眾劇團即將演出的舞台劇。
在電視上,關海山飾演威利‧諾文,演妻子的好像是黃惠芬,演大兒子比夫的好像是石修。
很多年後,我知道原來因為鍾景輝那年頭在TVB任高職,故此便把不少百老匯名劇拍成電視劇集,介紹給香港觀眾。
差不多10年前,我看過King Sir親自在舞台演出威利。可是,我真的覺得關海山演得更好。

1 Comments:

At 9/14/2006 4:10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Has been updated the setting, thx.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