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7, 2006

EMPTY‧西貢


帶著一點期望看 "EMPTY",看後果然有一份 Empty。

劇本不離黃智龍的手本戲 --- 現代香港都市男女愛恨怨憎。

您負我、我等您、我怨您、您搞我......最終,兜兜轉轉還是那人,仍在燈火欄柵處。

歌曲的創作方向是有所堅持和具膽識的,可惜........難令觀眾投入和記掛。

印象中,以往的本地原創劇,就只有十多年前的《風中細路》(陳曙曦亦有份演出)和前幾年的《K城》,是所有歌詞都不押韻的。

當然,填詞人可能覺得歌詞句句押韻便會很老土,而且口語化的歌詞更能配合角色的台詞表達。然而,廣東話的舞台劇,如歌詞不合平仄押韻,確難令聽眾/觀眾感受到歌曲的韻味。音樂劇的成效便大打折扣。

**********************************************************************************

星期天的西貢,人頭湧湧------在碼頭上尋找生猛海鮮,但sorry,我吃素的。

帶著寵物上街的人比比皆是。貓狗、海鮮,互相輝映。

「路經海邊見隻紙船,懷人萬里心暗酸.....」

2 Comments:

At 9/18/2006 3: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大人放假時寫的Blog,很多時都有茶點的相片出現,相信大人都是很enjoy生活享受的人吧!!!

 
At 9/18/2006 4:58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吃 喝 玩 樂
是 我 生 命 的 終 極 目 標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