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9, 2006

小回顧


2006年尚未完結,可是今年的際遇真的非比尋常,故此現在想先回顧一下:
















1月--- 離開工作了四年半的劇團,那是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

2月--- 離職時並沒有任何打算或去向。屈指一算,自中學畢業後,已經在社會工作二十四年了(當中在戲劇界工作了十八年),這期間雖然轉了不少公司/機構,但工作卻從未間斷,感覺真有點疲累。本打算在這段日子來一次真正的「悠長假期」,但HKAF的朋友聯絡我,於是為他們統籌了「藝術管理講座系列」,期間接觸了世界一級藝團的行政人員,眼界大開。

3月--- 再為學校戲劇節初賽任評判,首次做普通話組別,令我當年在普通話研習社拿的畢業證書有所發揮。
往張家界旅行,在大自然世界裡面,人顯得更加渺小。

4月--- 其實我不知道是否因為香港的藝術行政界青黃不接? 抑或真是自己多年來的一點成績? 總之,一下子又接下了兩份工作:既為民政局「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的諮詢委員會提供服務 (即是做阿四),同時又為明年七月舉行的 IDEA2007.HK 第六屆會議任經理 (即是大打雜)。後者其實早已由一班熱心人士做了大量籌備工作,我只是到來協助他們把一切事宜落實。

7月---再為 ICFC 「兒童電影合家歡」做主持。這已經是我第四年做這節目了,今年是最困難的一年,原因是自己設計了一個極具即興成份的遊戲,因此每一場節目都有未知之數。其實,我可以用較簡單的純敘事/介紹方法來做這節目的,但我覺得那種方式很老土、很悶、很Out.......事實上,我覺得現代劇場絕不應單純在「講故事」,而應以各種元素刺激觀眾/參加者更多思考。總之,我鐘意做一些有挑戰性的事情。
如果只是「講故事」,不如去做/看電視好了。

9月--- 一星期內去了兩次寶福山,送別的都是這個圈的朋友。生命真有太多難以預期的事。

9月底--- 又有另一份工作來找我........

在這個圈混了十八年,差不多從沒需要主動找工作,但機會卻一再而來......

自問真算幸福,因此應該好好把握。

(相片是龐比度中心,展示這相片並沒有甚麼特別用意,只是覺得那構圖很美。)

4 Comments:

At 10/30/2006 10: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榭自然香~~~
那你下一步即係點姐?

 
At 10/31/2006 1: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與你通電話後
思潮有些起伏
(覺得有些缺失吧)

 
At 10/31/2006 10:34 上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國榮君:

今天散,明天聚,平常事矣。

 
At 10/31/2006 4: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郵件收到,已知。
最難遥控是感情。
請記。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