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6, 2007

五一零柒後記

差不多一星期沒見了,您們好嗎?

就像過往半年裡的返港日子一樣,留在這裡較汕頭忙碌得很 ── 忙著玩、忙著整理檯頭信件、忙著與家人共聚、忙著籌備人生大事。

就這樣過了六天,有點樂不思「汕」。

時間是這樣消散的 ---

先後看了《蜘蛛俠3》及《十分愛》。前者是典型荷里活燒銀紙式科幻英雄片,雖然劇本盡力滲入人性描繪,但卻流於說教,單看蜘蛛俠與各反派打極都(互相)打不死,我便不甚耐煩。同類電影我最欣賞的是《蝙蝠俠1》,夠黑暗、有風格。《十分愛》是「涉」時間的消遣,但印象頗佳。劇本有鋪排亦有結構,對現代都市男女的感情描寫細膩,另外亦嘲弄了朋友之間的相處之道。除此之外,在飛機上看了較早前的《生日快樂》,故事拾了日/韓片的牙慧,可是劇本很爛,相信首映時雖有劉若英亦無力挽票房。

其他方面,再去了金都商場;與由廣州來港自由行的親戚見面 (我卻是從汕頭來自由行)。

另去了三天新加坡。

在這之前我已去過新加坡三次,其中兩次公幹、一次陪阿媽去馬星旅遊 (但在新加坡只停留了半天)。今次五一黃金周因為沒太多時間去遠遊,故此又陪友人去一趟。






↑ 牛車水是旅遊熱點,怎也要到一到。


↑小印度寺廟的參拜/參觀人群,全要留下「足印」。


↑聖淘沙的新加坡印象館。

周五晚上參觀新加坡河畔的亞洲文明博物館時,剛巧遇上博物館進行籌款晚宴。我看見館內的工作人員,帶領著衣冠楚楚的達官貴人參觀瀏覽,與我們這些穿著短衫短褲涼鞋的遊客碰個正著,彼此卻沒有半點尷尬。顯然,大家都是熱愛藝術而來的。

新加坡的確與香港很相似,因此預計的未來應該也不會再去。

就像小孩子放聖誕假或暑假一樣,今天我在收拾心情,明天返汕頭,後天又繼續搏殺。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