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9, 2007

戲劇對話

一如既往,在香港的日子較汕頭忙得多。

自蜜月旅行回港,這幾天都很忙。就是忙於分擔另一個家庭的事,因為現在的我已不再是孤家寡人。

婚姻不單是一份愛的承諾,也是責任的承擔,絕不是簡單和輕易的事情。因此,文化藝術圈願意結婚的人比例不高,我認為是因為很多人都只願保護自己,不肯/不敢去為另一半負起責任。

************************************************************************************

今晚一口氣看了以往半個月的信報文化版,足足是十五份。

看到有關下北沢的報導令我增添美麗回憶;讀到譚偉權(Gary哥哥)和陳雲說紮鐵的故事;有人批評《暗戀桃花源》並非經典......有些頗有趣,有些頗廢話。

更廢話的還有 am post 的「戲劇對話」。茹國烈做主持與好些戲劇人談香港的戲劇發展。我不知道是否transcription做得不好,總之看完整篇紀錄後,只感到各人自說自話 --- 最多只有林奕華和茹國烈對應了一個問題,其他的內容都是各有各說。還是鄧樹榮提得好「海外交流愈來愈多,但內部對話愈來愈少。」

香港戲劇圈的最大問題,是愛說理論的人很多,但實幹和提出務實建議的人很少。

***********************************************************************************

很高興看到陳敢權在另一個blog給我留言。

17年前我演他筆下《尖尖馬戲團》的小小,現在小小終於長大成人,成家立室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