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07

07-08新學期‧再談《異型金剛》

上兩星期是新生報到時期 (Orientation),這星期才正式展開07-08新學期。
學院又再人頭湧湧。我的辦公室也再人來人往------很多人進來說些事情、提些要求、打些報告、Say 個 Hello。
院長到來,我便要09-23工作。
***********************************************************************************

看到凡夫兄寫《異型金剛》,我也忍不住再多寫幾句。
凡夫看得很用心和仔細,我也不是說《異》劇沒有訊息。事實上,各分場都表達得很清楚,例如一對戀人一起生活便容易顯得納悶;生命到終結時誰也不甘心;「愛是永恆」是人皆追求的幸福等等。
我絕對留意到創作人用了不心機去創作和表達這些訊息。
然而,我與凡夫不同的看法是:
既然同性或異性都有這些共通處,那麼《異》劇要就能表現更深入和細緻的感情觀,要不就是表現同性戀者的獨特立場和觀點。現在以編作手法而成的整體結構,就如普遍流行曲的AABA AABA格局 (異型、人間、Lonely ABCD),過於工整和簡單,當中其實沒有特別故事推進或邏輯。
因此,我始終認為異人實現劇場的表演技巧高超,《異》劇可減少或加快一些重複的細節 (例如異型撲蝶和接觸昆蟲),令演出的節奏再明快 (場刊寫著演出長約1小時45分鐘,但現在實際長2小時),簡單化的訊息便能更集中。

2 Comments:

At 9/19/2007 12:0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凡夫的BLOG址是什麼? 想看他的觀後感呢。

 
At 9/24/2007 4: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昨天有個BBQ活動見到很多荃青舊友,凡夫與阿聰也有出席,好開心呢!

不知阿聰有沒有給你荃青舊友的blog址,你只要去到我的blog, 就可以同時找到阿Ann 和斯敏, 她們都有在我的blog留言!你按我現在的留言, 就可以找到我!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