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9, 2007

良知票‧野良犬‧跟蹤

感覺以為今天是星期日,原來這已是星期一。

那是因為昨天回港,怱怱逗留30小時不知時間是何年何日。


我投票的那人沒有勝出。

其實我早知道區議員選舉的勝負是在於地區工作,而那個不被我選擇的候選人是做了大量地區工作的,因此勝券在握。

然而,我實在沒法選擇那位只會搞星期日旅行和秋季蛇宴的人做區議員,因此我決定用我的良知投票。

雖然是輸了,但還是心安理得。


辦完公事後,總也要享受一下香港時光。

聖誕裝飾來得太快了,令我這個在汕頭將沒有聖誕假期的人,更易傷感。


這齣電影其實名稱為《野‧良犬》。

黑澤明的《野良犬》是一齣黑白電影,講述警察與綁匪的心理戰。郭子健這齣《野‧良犬》卻是一齣都市悲劇。

導演很有風格。影像和色彩都非常有格調。故事刻意避開時代背景,既像現代城市,又在茶餐廳理髮店中帶出懷舊風格。

然而,箇中人物最有個性。陳奕迅演的低下層臥底,意欲綁架自閉小孩,其實就是面對著年少時的自己。一個沒有被關懷的兒童,不幸的成長歸咎於成人的責任。

陳奕迅從未有過如此精彩的演繹。他已不再是偶像歌星了。

自閉小孩突然唱出"You light up my life",帶出了生命的渴求。

港產片原來已經絕處逢生,佳作不少。

近來亦看了《跟蹤》,故事和拍攝手法都很能吸引觀眾。導演是游乃海,即是長期為杜琪峰任編劇的幕後功臣。

雖然這兩星期在回汕頭的巴士上看了兩次《跟蹤》,但也不太煩厭。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