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4, 2009

無限愛意

這幾天在認真休息,但是世界仍然不停地轉。

* * *
兩齣「香」劇

看了演藝學院的《只有香如故》和影話戲的《醉香》。

兩劇都是具有中國色彩的劇場作品。前者的故事源自《再世紅梅記》,編劇滿道將之改編成話劇;後者乃是羅靜雯的原創劇本。

看完兩個演出,我最大的感觸是:演繹中國特色的劇本,演員的基本表演功夫需要更加紮實。

《只》劇的學生演員,以自然流利的唸白方式來唸台詞,明顯地沒法掌握語句的意思,觀眾也難以理解和明白台詞的內容。《醉》劇的大部份演員(除了黃德斌)都同樣是演藝學院畢業生,但是畢竟經驗較豐富 (也可能是導演的指示較清晰),故此台詞的處理技巧便較理想。

* * *
變種

《變種特攻 狼人外傳》一定要在電影院看,否則感受不到其官能刺激。

* * *
市道

港股急升八百點‧流感秋天更利害。

這將會是甚麼世界?

* * *
愛心

往探望友人K的新生女嬰。

一班女士們自然地以生兒育女為飯桌話題。(我與其他男性朋友便談汽車、足球)

K的太太說產前沒有做過特別檢查。即是,她沒有做過唐氏綜合症或其他先天病症的預防檢查。K太太說:「因為,我們決定不管BB是怎樣或有甚麼事,都會如常地把它誕生下來,故此便覺得沒需要做任何檢查。」

這是最偉大的父母之愛。

* * *


我事前知道「她」去拉斯維加斯,但「她」說是「去放幾日假」,然後再轉去羅省做慈善演唱會。

我確實不知道「她」去結婚。

無論如何,我相信這是「她」的深思熟慮決定。

真誠祝福。

4 Comments:

At 5/04/2009 10:2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丁君:
非常时期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妻儿.

唉5月2日天昏地暗.不再有爱.


me

 
At 5/04/2009 11: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她”的結婚太令人意外......
好難消化的一個爆炸“娛”頭.....

FF

 
At 5/05/2009 3:24 下午, Anonymous 桂阳 said...

学院9号请了香港的吴家禧先生进行戏剧讲授。

 
At 5/05/2009 9:45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桂陽:
我認識吳家禧很久了。
他的專長就是創作劇本,您要好好向他學習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