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9, 2009

車 與 審

《車你好冇》
上星期日晚上看了這個小型音樂劇。
說普通話的朋友一定不明白這個名稱是啥意思。坦白說,我也不明白。
這個在2002年編劇的故事,在今天演來剛好配合了時代的變遷,情和景都不謀而合。
年輕演員的沖勁都很澎湃,歌曲也頗動聽,岑偉宗寫的歌詞一貫地生動流暢。
但是,我對故事的宗旨很模糊。它在說甚麼呢? 「不管生活如何困難,家庭還是最重要的。」如果是這個意思,那麼家庭的元素應該比社會環境更加強。
現在看來,故事主人翁的生活本來正走向光明,雖然有突然而來的遭遇,但他們也不應該有這種反應。尤其是第一個死者是主角們的親人。

審與被審
今天仍然不斷回憶起昨天去審批人家的事。
我也經常被人家審批,因此很明白被審的窘困。

p.s. Carman君,感謝您的留言。我猜您是一口氣看了我多個月的博文,當中有一些連我自己也忘記了。

1 Comments:

At 5/20/2009 8:57 上午, Blogger Carman said...

琴日睇咗條link,入嚟睇吓,冇唸到丁丁君咁鬼馬咯,幾中意你亞!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