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7, 2009

無名碑


多年來,觀看致群劇社的演出,都能看出一種「以戲言志」的信念,而且,其製作的內容絕對不會「貨不對辦」,觀眾不容易「買錯票」、「看錯戲」。
我的這種觀感,於《無名碑》一劇又再得到印證。
《無》劇故事講述一位曾經於香港貢獻革命事業但卻鮮為人知的無名英雄──楊衢雲。致群選演楊衢雲此人物,一方面與該劇社以往幾年創作的人物戲劇,包括《袁祟煥之死》、《陽光站長》(講述梁思成的故事)都有著一脈相承的連繫。而從祖國山河再至香港本土,又更是既遠亦近的戲劇思潮回歸。
由是,我抱著兩個目的觀看《無名碑》:看致群如何在舞台上表現一位革命英雄的故事;另外亦看楊氏的故事如何與現代香港發生關連......
(詳文見於7月30日信報文化版)

1 Comments:

At 7/30/2009 10:12 上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詳文已刊登於2009年7月30日信報文化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