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0, 2009

嚴館長

信報文化版今天刊登了以下一篇文章:

《追求夢想的勇氣──悼嚴瑞源館長(1942-2009)》

我於2006年底任汕大藝術學院行政總監時,學院有一個「文化創意專業課程」,其中有一科是博物館管理。當時我們想找最好的老師來教這個課程,於是我向院長建議邀請嚴館長來汕頭授課。原因是,嚴館長是博物館的真正專家。

當時他已在北京首都博物館當全職顧問,每學期來四週上課,每週都來回北京汕頭。

我記得當時他說這課程不能只作口傳教授,必須要帶學生親身去觀察博物館。但我說汕頭沒有甚麼有規模的博物館,但他說:「沒緊要的,只要那稱得上是博物館,不論優劣,總能看出一些東西出來。」因此我更信嚴館長是專家。

我離開汕頭後便沒有與嚴館長聯絡了,最近才得知他在北京病逝。

香港其實真的有很多人才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