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8, 2010

革命

這些日子工作太忙 (連續兩星期每天都上班),但是我每天都有留意「反高鐵」的新聞。

很多評論都已指出了真正因由,所謂「冰凍三呎非一日之寒」,由當年的「反廿三條」、「七一遊行」,至「保衛天星、皇后、喜貼街」,市民對政府真的已經忍無可忍了。

理性一點說,如果真的要舉行公投,我相信對建高鐵的「贊成」票是必定會多於「反對」票的,原因是大部份市民都相信這工程會帶來經濟效益,而這些人,都不會亦不是住在菜園村或大角咀的。

我也是屬於那群「贊成建高鐵,但不在市區」的人。理由根本一字的淺:若要在市區,那麼政府當年為何要將機場從啟德搬往赤臘角?

當然,早幾年我去台灣便曾坐高鐵從台北到台中,感覺十分不方便,因為從高鐵站到市區中心點是很遠的,故此從台中回程台北,我還是選擇了舊式的火車。不過,高鐵其實提供了另一種選擇:對於那些有私家車來高鐵站接送的商人,這便方便得多。

因此,自由選擇才是最重要。

也因此,大多市民不是反高鐵,而是「反」現時這個並非由我們選出來的政府。

* * *

我對老婆說:早十年,我已經去了集會示威了!

將來,我一定會容許丁朗參加集會。怕甚麼? 這就是革命!

3 Comments:

At 1/19/2010 9:0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所谓革命必有牺牲...
很多小市民很难体会到国家的发展和进步,只想到眼前的个人利益,不从全局考虑.国家要发展一定会牺牲部分人的利益.
公投.哈哈哈哈.....
我一点都不想看香港走上台湾政坛的闹剧市场.你们也不会有那么一天...50年不变,40年后呢....
如果有一天你是国家领导人,你又会怎么管理13亿人民呢?你的目光又在哪里呢?你是否又能让每个人都满意呢?
你老细一定是赞成的人,因为她比你经历的多.....

内地人看游行

 
At 1/19/2010 10:26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內地人看遊行」君:
我不反對您的意見啊.
我也並不認同台灣政壇那些鬧劇.
我亦並不盲目反對「建高鐵」.
只是,我們香港的政府太窩囊了.
做事要不就畏首畏尾,要不就橫衝直撞.
最後,年輕人有「革命」的衝動才是正常.
像我這種為生活和工作奔波的人,現在只能「看」著世情變化而已.

 
At 1/19/2010 11: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哎.....
......
现今的生活我也是青年人热血沸腾,老人家沉默寡言.....自己确埋头工作为两餐努力....
有时会觉得年纪大了....真的就"胆小"了..

PS:在剧场有看到你哦,你本人几靓仔呀.hk的社会制度有时我们很羡慕,最少你们也可以去表达自己的思想....

内地人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