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0, 2011

快餐店的孩子

偶爾到樓下的快餐店
排隊買午餐的時候
看見不遠處
一位母親在買外賣
但同時和兒子爭吵
那孩子約六七歲
當時背著我
所以我看不清他的樣貌
估計情況是孩子在撒嬌要求媽媽一些事情
媽媽不肯
於是說:「您鍾意就留低,唔鍾意就咪去...」
孩子仍在撒野
媽媽把手上的便當整理好正想離去
孩子又說了一些話
我聽不到孩子說甚麼
只聽到媽媽晦氣地對孩子說:「我夠唔想您係我個仔啦!」
媽媽然後揚長而去
孩子轉身緊追其後
這時我看到孩子的樣貌
憂鬱的臉上戴著深度的眼鏡
一雙耳朵都掛著助聽器
他追在媽媽身後......
* * *
我體會到該母親或許有一定的壓力
不過
我發誓不會向我的兒子說同樣的話
不管我的兒子將來會是怎樣

2 Comments:

At 8/20/2011 8: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難得丁生有此悟。
十多年以來我從不把孩子逐於門外以示警介。也絕不會讓孩子有被負累的感覺。雖然如今實有給予他們太多自由的情况,成長路只此一段,監察與意見外,不想作太多的阻攔,囡囡數次說她曉得我們是愛她的,足矣! 共勉

凡夫

 
At 8/21/2011 9: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是對小朋友很殘酷的一句,這位媽媽實在是太過份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