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7, 2021

想不到戲劇節:我是月亮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近年每見新猷,三齣戲同期間交替演出而成「想不到戲劇節」,讓學生接觸不同劇種,在有限條件(劇場時間及空間的規範)內完成演出,這對學生都是有益的學習經歷。

由於時間關係,故此我只選看了《我是月亮》。

《我》劇帶有別具一格的新文本特色。五個暗藏關連的現代都市人物,各有暗黑而不為人道的內裡陰影,於都市中偶爾連結,尤如月亮般遙不可及,同時亦親密糾纏。

五位年輕演員都有不俗的表現。雖然外形並不完全符合角色需要,例如「肥妹」不算肥,但憑著台詞質感,仍能傳達角色的心底語,並與觀眾有效溝通。在各角色的獨白裡面,都能看出演員的細緻琢磨。導演在月亮(佈景燈飾)之下,營造幽怨氣氛,讓演員展示大段心底話。我覺得處理這些獨白之間,或可增添一些變化,令每段獨白都能配合角色個性而有所區別。另外,簡約佈景的方斗,現在顯得呆板,也許可以再三利用,又或大膽移除。

誠然,正因為想不到,或許便能想得更多。

佛琳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