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5, 2007

緣份精華遊

沒時間看話劇,唯有看電影。畢竟,電影的選擇和彈性,都較話劇廣闊得多。

可是,如果不是「涉」時間,真的沒打算看《緣份精華遊》。

看見它有120幾分鐘,早已想一齣喜劇電影是否能盛載兩小時的歡愉。事實上,這個《表錯七日情》式的故事,兩個靚女主角在有限時間裡要尋找真愛,勉強只能算是一齣小品輕喜劇。只因為最終都有情人終成眷屬,故此還可以把它算成喜劇。

單從劇本而言,《緣》是頗細緻的。一開始講述兩個女主角如何受到感情創傷,然後網上交換住所,繼而分別認識了對方原本有關的男伴。就這樣說著故事,卻平淡得如白開水。

不過慢慢下來,雖然我不是女士,但我也覺得《緣份》太過刻意引誘女性觀眾走進夢想之都了。女角在受創後遇到的男士,要不是有兩個可愛小女兒而死了老婆的超級靚仔,便是識作曲彈琴的純情愚漢,另再加上年將就木的老年智者,在在都是為女性製造出來的Fantasy。

我想:女人們冇咁蠢相信呢個世界永遠只得美好一面掛?

***********************************************************************************
今天從深圳坐車回來,只用了3小時40分鐘,較平時「足足」快了約25分鐘,相當爽!

***********************************************************************************

「星空奇遇鐵達尼」有兩個同校學生先後打電話入去,都講述他們學校有一個學生上星期因打機被阿媽罵然後跳樓亡。

說的和被提及的,都是我難以想像到的現代年輕人。

3 Comments:

At 1/16/2007 10:24 上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Dear Cin Cin,
Haha, I am just afraid that those feminists will voice out much louder than me.

 
At 1/17/2007 12:2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不太喜歡於麥先生的節目,因他實在太感性和主導了......10點鐘就會聽CR2


下次回來就電聯我啦!

 
At 1/17/2007 10:33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Fatnail,
OK.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