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7, 2007

年三十晚

十八年前的農曆年三十晚,您在做著甚麼呢?

那一個晚上的凌晨二時許,我妹妹在瑪嘉烈醫院病逝了。

當天傍晚我還到醫院看過她,然後與友人一起行花市。可是午夜時分醫院急來電話,說她情況危急。我趕往醫院時,她已經離開了。

原來,生命真的那麼脆弱,可以在不知不覺間消失。

自此之後,我也再沒有行花市。

這些年來,我總會想到,有些人在興高采烈歡天喜地的同時,總有另一些人會突然遇到些不幸或憂愁的事。我不是要做一個悲觀主義者。不過,生命卻又真的並非完全掌握在我們手裡。

我只學懂了:得莫喜、失莫憂。

一年真的很快便過去了,新的一年瞬間又會到來。雖然我仍沒興趣在年三十晚去行花市,但也希望您們會過得開心。

莫失 莫忘。

4 Comments:

At 2/18/2007 2:1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明白你的話。就如我父親也是在母親節慶祝之後的第二日突然離世,有點dramatic的...不知怎去形容那種感覺,可是以後每個母親節也會不期然想起這件事。

 
At 2/18/2007 9:06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Dear Friends,
Well, let's move forward together.
What's Mak LL's advice? does she better than So Lemon?

 
At 2/19/2007 1: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not sure Mak LL better than So Lemon or not, but surely we can have better future in this year! (at least, i can have your lai see in next chinese year, right?!)

 
At 2/19/2007 1:25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Fatnail,
仲好講? 約極都未得閒同我飲茶!
呢個週末您D時間點呀? 留言或SMS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