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7, 2007

三三不盡的聯想


果然,在香港
的時間很趕忙,
白天在家不斷
收發與工作有
關的Email,
晚上與友人
吃飯,
一天很快便過去。

聽到的都是:
某某辭職了,
將轉去XX團;
某某轉職了,
又上一層樓;
某某做了十年,
很迷茫,
下月不幹了,
但未有新工;
某某做了十幾年,
似乎點都唔想走.......
****************************************************************************
看《三三不盡》時,其實我的聯想就是這些。
為什麼搞了多年劇場的人,仍然搞盡心思要說些老生常談的問題?
三個故事的三組人物,實際上都是由一對親人配上另一個輔助角色---
母與女 (媽與Minnie)和女兒的男友
父與子 (父與男人)和一個已死亡的媳婦
誼父與契仔 (華叔與死仔包)和一個賓妹
人物與事件其實都不新鮮。不過,我欣賞,甚至被編導與演員感動到的,是他們想盡了方法,在舞台形象,以至於故事結構,例如藉人物的對比,事件 (死亡和郵包傳遞) 的連結,千方百計把尋常的事變得不平凡。
我想,這才是藝術的嘗試。
**************************************************************************
人生也是要嘗試的。
如果每件事都能先預測成敗和結果........那只在最老套的話劇才會出現。
某友人曾問:「你去汕頭兩年,做左乜野香港都冇人知喎,第日返黎怕唔怕冇人記得你?」
老實說,我有D怕。
不過,現在有機會做一些自己本來就不熟識的事情,怕甚麼?
香港是一個速度快得叫人打冷震的社會,兩年後確實可能被人遺忘。
然而,從頭再來又何妨?
我想,怎樣也應試一試呀,做人應放開眼界。
Right,這是自我勉勵!
「我會做好呢份工!」咁既口號都出得街,香港真係乜都得!

3 Comments:

At 2/08/2007 1:37 上午, Blogger Mercy said...

一直有看你的,趁你在港也想約你聊聊,不知你有空嗎?但發覺原來已沒有你手提,所以請電聯我呀:97764897

 
At 2/08/2007 6:0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要忘記你的人,就算你在HK也不會想起你的。但不會忘記你的人,兩年,又算什麼呢?! 就算十年也一樣會記住! 放心喎!! 加油啊!!! :)

 
At 2/08/2007 8:03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Dear Face to Face,

對, 謝謝.
也想找您聊天.然而, 這幾天較在汕頭更忙啊!
這就是香港.
我會再找您.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