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3, 2007

付錢進醫院

現在是1月23日凌晨02:20.

發生了些事情,那都是我在電視上曾經看到的,想不到現實真是這樣..........

剛才在上網的時候,住在我樓下的一位老師來電,原來有一個學生發生了意外,這刻正躺在我們宿舍的大門口。那學生的意外是:
下午在球場踢波時摔倒,弄傷了肩膀,當時在場的同學馬上送他去醫院,醫生照X光後,發覺肩胛骨碎了,插著肌肉,要做手術............可是,醫院要收7,000元押金,學生那有這筆錢? (老家又不在汕頭),因此學生便唯有忍痛走了。那學生原本就是明天回老家,所以他便忍著痛希望捱到翌日回家。然而,不知是否因為再度弄傷,還是其他原因,他後來痛得無法忍受,於是便跑來向其中一個老師求救..........

我看到他時,才知道之前的故事。

我的想法是:很簡單,再送他去醫院,怎麼說也先要治療。

我與他的另外幾個同學,馬上叫110送他去醫院。到達醫院後,醫生趕忙地--------先為他登記,然後開了救護車的70元發票。其中一個同學便去付錢。

然後,醫生再檢查該同學,確定要他留院治理,於是再開另一發票,交錢後便可送他上病房。我說我身上沒多少錢,那醫生說沒關係,付款時說是汕大的便可以減收費用。

走到付款處,那人員要收3,000元押金。我說我是那學生的老師,現身上沒多少錢,只有300元。我說先付了這些,真的要錢明天再拿來。那人員便收下了300元,但也提醒我明天再帶錢來。

就這樣,那學生起碼可以上到病房獲得一般護理。但也沒有即時做手術,當值醫生說要等明天主診醫生再看。

也不知道是否要等明天有沒有錢才算?

這都是曾經在電視看過的報導,想不到是真的。

3 Comments:

At 1/23/2007 4:5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完這故事
令我想到的
是做行政工作涉及的範圍可以好大

"那年初夏"在二月做
冇假期啦 唔會睇

你廚櫃的花生x筋喺什麼東西

 
At 1/23/2007 12:5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醫療沒有資助,醫院要自负盈虧,買得起醫療保險的人不多,多人事後走數,如何營運?
若香港漸漸如此,可以想像,有錢人及窮人才可以住醫院,大多數的一般人,要不就沉重负担一家人的保險,要不就聽天,要不就走數保命。

 
At 1/23/2007 10:10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國榮君:
那是「花生麵筋」, 屬於素食。
即係2月就冇時間? 我返來後, 下星期會去越南, 然後下週末(2月3日)要再返汕頭2天....咁點欏您份AMPost.....

凡夫兄:
您的問題很大, 另文再表達我的意見.....

Cin Cin,
I have had travelling insurance particularly in Guangdong Province. Originally, I just put the insurance card in my handbag. After the case last night, I moved the card to my wallet. Thank you for your concern.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