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6, 2007

「星空奇遇鐵達尼」校歌

曾經說過,很討厭看到別人在文章/序文/Blog抄歌詞。

不過,在汕頭大部份的晚上,我都是聽RTHK2「星空奇遇鐵達尼」節目,當中有一首非常動聽易上口的歌,歌詞雖很老土,但有意思。最近才知這是麥潤壽叔叔自己主唱的「校歌」,忍不住抄錄下來:


『張開眼睛 一扇暖暖的窗 驅走這赤地裡的荒涼
從大地頭上 初昇的朝陽  照出一個永遠方向
懂得愛心 知道怎麼分享  不枉愛過活過這一場
誰亦是同樣 奔波於驕陽  人潮從來沒有築牆


人和人年和月都太類似 無論怎麼都只活一次
晴朗的天空中找到生息的真義 人才能無悔舊時
在人潮和圍牆下只要願意 憑著一雙手總是可以
睛朗的天空中跨過彼此的疆界 連潮流亦會轉移


一早決心 將我愛笑的心 感染世上愛哭的人
曾立下宏願 可不可都能 唱出真正壯闊聲音
關心眼光 彷似最美的燈 終於會照亮遠方的人
如未盡全力 怎麼可消沉 能抬頭凡事也可能』


這首歌送給自己作為勉勵。

老實說,作為一個沒有接受過正規大學教育的人,現在卻要擔任大學裡的領導崗位 (這不是自我吹噓, 而是內地大學的正常稱號.),我遇到的困難其實不少。就像今天.......

Well, 繼續聽麥叔叔!

3 Comments:

At 1/16/2007 11:34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Dear friend,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t sounds like uncle Mak....

 
At 1/16/2007 11:4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是"難得",難得就必是困難重重,接受了就得渾身解數去破解困難,信心從何而來?知遇之人,累積的經驗,不能後退的動力。
麥Sir之校哥我早已識背了,若你於八十年代時有聽過他的節目的話,你會讚嘆他現在簡直是換了個腦,於人生,他現在是真正享受中。

 
At 1/17/2007 10:53 上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凡夫兄:
謝謝鼓勵.
哈哈, 如果可以, 請教教我怎樣申請科研項目, 因為人家說的我全都不懂...
另外, 4月20日的《雷雨》我應該看不到了, 如在週末便有機會.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