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6, 2007

一星期的思念 ---- 胡志明記趣

一個多星期不見了,您好嗎?

事情是這樣的:

前星期週末看完了進念的《東宮西宮5 Back to the 清朝》和觀塘劇團的《摘星小王子》,本來寫下了一段Blog的,但因現在我用了Blog新版本 (即要用Gmail登入),寫完了但不知怎地卻Upload不到,最後連文稿也消失了,氣得我XCY%@7*! 於是………後來便不寫了。

1月29日星期一去了越南胡志明市旅行;2月2日晚上回港;2月3日回汕頭,翌日再回港;2月5日星期一呢呢路路忙了一天;今天晚上看香港話劇團的《三三不盡》,友人說:「一個星期睇唔到你Blog呀? 你去左邊呀!!!」

您知道那一刻我是多感動嗎???

OK,時光倒流至上星期……
****************************************************************


如果您只打算休閒數天,越南胡志明市 (即從前的西貢) 並不是好選擇。


對於胡志明市的印象有三項----
1. 旅遊
2. 戰爭
3. 摩托車


1. 雖然胡志明市的景點不須一天便行完,但它的旅遊服務真的很好。以下是我的親身經驗:
因為在香港找到的旅遊書都很舊,而且我只去5天,故此我沒有做很多準備工夫。抵達胡志明市機場後便找的士去酒店。司機開價45萬盾 (1美元=1.6萬盾),還價後以30萬盾成交,即約18.75美元,又即是港幣150元。我覺得可以接受啦。
去到酒店後,經驗上我問問酒店接待處,從機場到來的一般的士費是多少,他們說:9萬盾。即是不足6美元! 我當然滿心不是味兒,但想算了吧。
然而,酒店人員非常殷勤,他們說會找的士公司到來向我交代。第二天早上真的有兩個的士公司負責人到來,向我了解事情及紀錄後,即時還我21萬盾! 那間酒店是Hotel Continental.

劉德華話齋:「今時今日呢種先係服務態度嘛!!!!!!!!」香港的旅遊業可以做到嗎?


2. 到越南旅行,看到的景觀都與戰爭有關。

3. 胡志明市有800萬人口,同時有300萬輛摩托車。對於我這種自遊人,過馬路就是一場戰爭!

*************************************************************

總共用了八小時的來回車程,返汕頭接待廣東省重點中學來訪。

因為一孩政策,故此大陸的家長較香港的家長更緊張子女升學問題。中學的工作又較大學來得更繁重。來訪的中學很重視汕大可給他們的學生有更佳發展機會。

*************************************************************

《三三不盡》可談的不多。

其實說故事的方式不算新鮮,但我感受到創作人與演員都希望用盡方法來表現尋常但永恆的親情,誠意可嘉。

5 Comments:

At 2/07/2007 8: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丁丁啊~~~
本想send email給您的,但今天見到您終於有新的update...都放心了....

還以為您怎麼人間蒸發了...

不過我都想您沒有update只有兩個可能:
1)旅行了...
2)上唔到網...

快新年假了!!!我都有假放了....
預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先啦~~~

 
At 2/07/2007 10: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過這個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dqibvh96Og

 
At 2/07/2007 11:00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阿丸:

我驚您蒸發至真啦!!!!!!!!!

盧大盜食鹽多過您食壽司呀(雖則我知您都食好多壽司), 您唔好咁堅持啦.

哈哈哈哈, 冇錯, 西貢就係咁樣!

好彩「我來自汕頭」, 早已打了底, 千軍萬馬之下過馬路都冇有怕!

 
At 2/07/2007 11:57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塵竭」君:
您好。
請問那是您的稱號嗎? 抑或您打簡體字而亂碼了?
我並非在汕大教書, 我是行政人員。
您是說看了「東宮西宮」的劇本? 是那一集呀? 應不是最新這齣 "Back to the 清朝" 吧?

 
At 2/08/2007 8:08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塵竭君:

南澳饒平? 海平市場? 唔識喎, 請指點迷津.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