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7, 2007

汕您個頭‧後五一零柒

半年來,這是第二次從香港坐飛機返汕頭。

這次較為悠閒,而且又坐窗口位,因此著陸前可以遠眺汕頭風景。這航程原來極像從前降落香港啟德機場 ── 在汕頭市上空飛過,我更可以清楚看到Wal-Mart的屋頂。

香港像是較汕頭走快了半年似的。

特首已連任;友人甲過檔成了藝術界的行政總裁;話劇團迎接三十周年;天星拆了,皇后的死期亦不遠;觀塘即將重建.......

從遠距離看香港,原來更清楚。

在飛機上的大半個小時,我一直在想:如果過往這半年留在香港,我應會是怎樣的呢?

不過,我知道生命的有關問題是問之不完,答之不盡。「如果」是沒意義的。

有朝一日,我會回來。

現在這刻,汕您個頭。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