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玩樂Friday Night

呵呵,一把年紀,應該沒人像我這般厚面皮吧。

事情是這樣的---

來汕大之後,其實已發現這裡有一個戲劇社。然而,曾經看到一些海報宣傳劇社的小演出,但是劇名都是很老土的 (現在根本記不起劇名),再加上我又真的非常忙碌,因此我一直都沒有打算理會這個劇社。

不過,因為這星期又不回香港,留在這裡的周五或周末晚都很悶,故此本星期初我在戲劇社的網頁上,主動自我留言介紹,接著劇社的學生便曉得與我聯絡。

在電郵和討論區上chat了幾天,我又主動說可為他們搞一晚劇場遊戲之夜。那麼在今個晚上,我又和十五六個年輕人一起玩劇場遊戲。

原來這些劇社成員,從來都沒受過甚麼正式戲劇訓練.....莫說戲劇訓練,其實以往自行創作一些戲(大多是以大學生活為背景的故事),接著都只是由一些已畢業而曾經做過話劇的師兄姐,回來為師弟「指導」一下而已。

因此,當我帶領他們玩一些Warm-up & relaxation 劇場遊戲,他們都感到很好玩和很新鮮。再後來知道,他們好些戲劇觀念都是來自電視------因我帶動某遊戲時,他們竟會說:「係咪即係好似掌門人果個咁呀?」

就這樣,好像時光倒流了一段時間,又回到自己的老本行。

Those were the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