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7, 2007

長大

我們學院有五百多學生,新學年將達到六百多學生。

好些學生仍是來自鄉村,因此家境不算富裕。學校於是提供很多方法補助學生,例如貸款讓他們有錢交學費;另外,向本科生提供「勤工助學」的崗位 (即是給學生做一些工作),向研究生提供「三助」崗位 (即是做助教等工作),學生們每月便可賺取二至三百元。

這幾百元足夠做生活費 (因為學生飯堂每餐飯只要幾塊錢)。 我今天與一個學生同檯吃午飯,她吃了一碗青菜撈麵,我估計只要二元。

今天,看見網友又再問:「我何時才會長大呢?」又說:「我真的要學習成長了!」

其實,這兩句說話我已見過好幾次了。

家庭提供的幸福,有時其實會把子女寵壞和害苦了。將來如何面對這個現實的社會呢?

汕大的學生,在艱難中成長,足以自豪。

1 Comments:

At 7/28/2007 9:58 上午, Blogger Phoebe Man said...

謝謝你的雪糕,也感受到你們的那份甜,祝你們永結同心。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