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2, 2007

夏末之夜

八月份過得不經意的快,其中總共有十多天在香港、七天在日本。現在這刻已在汕頭,有一些感覺:

1. 巴士正常地在黃昏抵達汕頭市,但六點半已開始天黑,証明盛夏已逝。

2. 四小時的車程想了很多事情,包括以往的一年,以及未來的一年。

3. 很渴望北京奧運的降臨,因為明年這個時候又是暑假。

4. 回到汕大宿舍,在樓下大門面對著密碼鎖,但竟然想不起密碼。

5. 在暑假的最後一夜看了《體育時期》。我沒有讀過董啟章的原著,但舞台上的演出卻令我驚喜。譚孔文是一個有膽識和創意的導演,把一個青春故事處理得幽暗但具格調,由此而更令到「青春」這命題更添深層意義。敘事的手法亦見新穎,貓紳士和兩位女角以至各種畫外音,都令到觀眾可有不同的介入角度。我只嫌貓紳士的角色未夠劇場化,牠應可發揮更多和更豐富的舞台意象,例如牠可更多向觀眾交流以及分飾更多角色。此外,劇本尾聲可集中展示兩女角的心態,不必要交代不同角色的遭遇。

6. 我想:未來這新的學年,我真的希望能「做好呢份工」。

p.s. Dear Angie, you might find you own way no matter what choices you made. Wish you every success and "happy" in the Happy Valley.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