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5, 2007

十‧一.2007

我並非去了旅行,自十‧一起便在香港,但實在是太忙,再加上一些客觀困阻,因此離棄這裡好一段日子。

很掛念Blog及您們。

這星期是這樣的:

1. 老婆要搬宿舍,故此花了三天時間來搬屋。





搬屋從來就是一個選擇的過程。甚麼是必須要? 甚麼應要放棄? 怎樣放置這東西? 如何遷就這位置? 真的很花心思。

2. 看了《色‧戒》。這是話題之作,不看會out-date,難與香港時代接軌。

我不會說它很好看,但這電影與香港人其實頗為配合,因為它就是述說一個臥底故事。只不過,這臥底並非香港警察,而是抗戰女英雌而已。

可是,看慣港產臥底電影的香港觀眾,應該不易滿足。尤其是女主角王佳芝肆無忌憚隨便可與特務上司見面報料,我便會想起《無間道I》摩斯密碼的精妙情節。

3. 看了電視直播華倫西亞vs.車路士,格蘭領隊終於勝了重要一仗,亦不枉我花費每月幾百元安裝NowTV (但每月在香港看不到幾場賽事!)

4. 到香港藝術館看了 《世界文明瑰寶》


十年前去倫敦曾經參觀大英博物館,第一個感覺是「嘩,唔駛入場費,正呀!」,第二個感覺是「仆街,英個佬搶左咁多我地中國的寶物!!!」然而,大英博物館真的非常值得參觀。

這次在香港的展覽實在小兒科。

4. 看了CCDC《蘭陵王》
舞蹈、音樂、燈光、服裝都是第一流,整個創作充滿藝術美感。
不過,城市當代舞蹈團的創作欠缺了時代脈搏,與現實世界沒有呼應,即使充滿美感,又有何為?

5. 與張Sir及白頭莫吃飯,回顧IDEA2007.HK如何成功;與從美國回來,二十五年沒見的表姐飲茶。

星期日便會返回汕頭。

香港真是多姿多采。

2 Comments:

At 10/06/2007 10: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點解.....第一張相...會多左隻手ga...???

好驚啊~~~

 
At 10/07/2007 10:59 上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丸君:

這就是俗語說「多手」。
p.s.星期六晚看了《蛇鼠一窩》,對佈景不很滿意。稍後再談。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