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4, 2007

望梅止渴



星期五晚的校園,各式活動紛陳。

經過一整星期的勞動,我也要找機會把身心舒展。竟給我發現文學院舉行話劇表演,於是我趕緊完成工作,回宿舍吃碗出前一丁,沒有沐浴更衣便前往看演出。

演出原定晚上七點半開始。演出開始前,司儀先介紹文學院領導上台發表講話。領導首先感謝學校各位尊貴的領導支持演出;然後介紹文學院的師生近期獲了甚麼獎項;再然後又預告明年是奧運年,文學院上下都應以奧運精神全力迎接奧運........

領導講話真的非~~~~~~~常有指導性意義啊! 令我精神抖擻如沐春風!! 很想馬上參與奧運!!!

講話完畢已是八時許。

我看了約三十分鐘演出便離去了。

因 為 我 仍 很 口 渴 。

話說回頭,我始終不知道怎樣唸這個劇名。

按學校網頁的資料,其故事大綱是:

「文学院第七届原创戏剧晚会——《梼杌》。
剧情简介: 清朝末年,列强横行,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热血青年为了拯救国家和人民,奋起反抗,投身革命。这些接受了新思想的年轻革命者,以微弱的力量和激烈的手段,飞蛾扑火般地发起抗争,又迅速淹没在历史洪流中。革命大潮中翻滚的暴力如同一只巨大的怪兽,无情的吞噬了他们的一切,包括生命、爱情和理想....」

如您們知道這劇名如何發音,懇請賜教。功德無量。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