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3, 2008

公共藝術論壇落幕

星期日的早上,如夢初醒。

真沒趣,Blogger又上載不到相片,估計是因為學校網絡不濟的原因。

「公共藝術國際論壇暨教育研討會2008」的主幹部分已完成,部分嘉賓今天到外面參觀潮汕文化環境,我便毋須參與。因此,這項目可暫告一段落。

昨晚完工後,我發短信給各主要工作人員,答謝他們的辛勞工作。不消一會,他們都各自回信反過來感謝我。那刻我感到一陣暖意,也有一種莫名的悵惘 ── 這群年輕人若生在香港,必然更有作為。

這個會議與很多會議一樣,其實都是很無聊的。然而,當中較為有趣的是,我們讓學生做了一個「公共藝術節」,學生作品令整個校園增添生氣 (也形成爭論),從而為會議成為不一般模樣。希望稍後可以上載相片。

這刻我記起一件事。

我們請了某位學校極高層來主持開幕禮及致辭。其實我知道他對藝術是沒興趣及沒認識的,但因為他是極高層,所以也必須要請他來「撐場」。然而,他的致辭也頗有意思,其大概意思是:
「我屬於工科的,就是您們認為的那種修理電冰箱 (雪櫃) 的人,所以我不懂藝術的。但是,我知道藝術是很重要的,可以讓學生產生文化修養,做一個有思考的人,將來不會只懂得搞機器.......」

我不知該極高層是真心抑或隨意,但這說話其實証明了他也懂得藝術的。

Well,從來結束又是開始。往後下來,我要為學院搞一件新的工作 ── 發展表演藝術教育。雖然這會是我的專長及興趣,可是這又是一項 Mission Impossible,真頭痛。

無論如何,這星期日暫停一天。

1 Comments:

At 1/13/2008 10: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本來喺你TTBlog度寫咗讚嘆之語,但因送嚟送去都送唔出於是放棄咗。
我寫嘅係中大都未有(或未准)咁開放嘅做法汕大竟可以行先,令人耳目一新。
原來係你攪鬼嘅!
佩服佩服!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