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7, 2008

集結號

集結號

我喜歡這作品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馮小剛。
看過某些雜誌的訪問,馮明明白白地說明《集結號》沒多大野心,也從沒企圖要表達甚麼反戰意識,這完全不折不扣是一齣商業電影。
馮要拍這電影的唯一原因,就是故事感動,人物真誠。
我覺得馮是真君子,比起很多電影/舞台劇的導演或製作人,明明是掛起羊頭來賣狗肉,《集結號》可說是示範作。
電影前半段的戰爭場面,也許是有些拖沓,但是沒有前半部的鋪排,便沒辦法突顯後半部谷子地的心結痛苦。
從政治態度來看,電影也沒有偏袒共軍而眨國軍之意,它跟本不著眼於藍或綠,只在於人性是否要爭取公義。

警花下海

今天在回汕頭的車上看香港報紙,看到某警花跳海勇救阿婆。
報紙報導「警花跳海前仰天大叫:『天啊,請給我力量!』」但是報上的設計圖片,警花身旁另有三位警員在為她打氣。
我奇怪那三人為何不幫忙?

賜我力量

這星期要舉行「公共藝術國際論壇」,我也要高呼:
「媽啊,請賜給我力量!!!!!!!!」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