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2, 2008

我在伊朗長大

1. 昨晚回到汕頭,先去Wal-mart買日常食物。進場後馬上後悔,人頭湧湧活像銅鑼灣Sogo。接送我的司機說:「汕頭人節日都沒去的地方,全都喜歡湧進Wal-mart。 」

2. 2008年首天工作尚算可以,最重要是預備下星期舉行的「公共藝術國際會議」。屆時又要招待60個嘉賓。估計將來我不做汕頭這份工,回港可以做宴會經理或旅行社導遊。

3. 佛琳網頁已上載《米》、《蛇鼠一窩》;《小城風光》、《風流劍客》。

4. 友人H在網頁上自辦2007最佳乜乜物物選舉,我投票選擇了:
華語電影---《太陽照常升起》(其實我也愛《落葉歸根》);
外語電影---《蜘蛛俠3》(我本來想投《我愛巴黎》但發覺這電影原來屬於2006年底);
電視劇集---《星期二檔案》。


5. 大除夕晚看了《我在伊朗長大》
這絕對是成人政治動畫。回憶是黑白,現在是彩色。故事述說小女孩如何經歷極權和西方自由的衝擊。電影最引人入勝是女性在伊朗如何被壓迫,看得人啼笑皆非,唏噓無奈。

6. 像去年冬天一樣,這裡冷起來真的很冷。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