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7, 2008

文化差異

內地人和香港人,的確有些文化差異的。


不少內地女性都會在淺色或白色恤衫內,穿戴黑色、紅色或五顏六色的胸圍。在香港會被視為性感,在內地卻是隨處可見。


我有些同事嗜吃麻辣.......是辣到麻痺的那種辣。


汕頭市或很多內地城市的民房,都有一個特色,就是必定安裝鐵窗花,好像住在一個鐵籠裡。(可想而知防盜的重要性)


我的同事,要就是到隔壁學院也要騎單車或摩托車 (不喜行路),要就是以徒步 (即步行) 幾十公里為消閒活動。

其他
與同事閒聊之間,對方經常都會問:您多大? (即是您幾歲?) 有些即使不問明年歲,也會問:您屬甚麼? (即是您是甚麼生肖?)。
有一次,一位同事向我請假,她說:「總監,我要去醫院做流產手術,所以要請假。」她已是一女之母,現因再度懷孕,所以要主動去流產。

在內地,有時有很多事情是較香港更坦率、更公開的。

********************************************************************************
這周末沒有回香港,在等待下周五一勞動節假期。

今年沒有了黃金周,因此五月四日(星期日)是要上班的。但又因為有五四青年節,故此廿八歲或以下的人可以有半天假期。

我的同事當中,年輕的便不用上班半天。有些未結婚的女孩也唯有讓人知道自己已經超過廿八歲。這情形在香港應不會發生。

1 Comments:

At 4/28/2008 2:0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人您......如此留意人家的胸圍.....

5月4日......我可以放假...哈哈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