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3, 2008

白絲花

白絲花。

去年學院的李老師去世,喪禮那天我因為返了香港而缺席。學院林老師的母親日前仙遊了,我出席了今天的喪禮。

其實我與林師母只見過一面,但正如近年來在香港一樣,我可以不出席喜事,但卻盡量不想缺席喪事。

內地的喪禮,尤其是平民百姓的,其實都非常簡單。今早九時半到達殯儀館,司儀介紹了到場的「領導」們,然後眾人默哀、瞻仰遺容,整個過程半小時便完結。

我覺得這是回歸到墨子的「節葬」思想,其實也是不錯的。

正是「生死一線間」而已。

* * *
我記得去年的夏天。

很多個晚上,吃完晚餐後我便躲入睡房,開著空調而過活。

因為實在太熱了。

今晚又令我勾起這回憶。

# # #
很多網友關心我的去向。(起碼有翠儀君及Apple君兩個咁大把!)

我在此公佈:

汕大由七月起至八月中放暑假,這段期間我將會回香港處理其他事務。

暑假後,我仍然會返回汕頭一段時間。因此各位不用擔心。

我決不會像葡萄牙領隊史高拉利一樣,在帶領葡萄牙參加歐洲國家盃期間,突然宣佈會於比賽後馬上加盟英國車路士任領隊。

因為這樣的Timing是非常不智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