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0, 2008

責任

有些人聽到了一些消息,因此故意地提出要盡快與我見見面、談談天。

其實我想問:「到底有甚麼事?」

但當然我沒有問。因為我知道這些人必定是有所求而來。

* * *
我在社會工作已經二十多年了。

近十年都擔任著某程度上的管理工作,但同時也是夾心階層。

雖然如此,一直以來我都秉承著一個清晰而堅定的態度:責任。

就像最近一段日子,我看到有些事情總被人兜兜轉轉,左推右搪,來來去去都是說:「要看看領導的意思。」或「等待某某的決定吧。」沒有人會願意主動說一句:「好吧,我同意。」或「沒問題,就這樣吧。」

而我,若是自己認為是對的,或是做得來的,我便會說:「OK,我負責。」

我不怕做錯的。錯了最多重頭來過。

在汕頭如是。

將來在香港也如是。

1 Comments:

At 6/25/2008 11: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責任”的真意:人在其位,必有所為,姑勿論高低職位,一句到尾『做人做事都要過得人哋及對得往自己』。 25/06/08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