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0, 2008

滿室黑星





回來後,發現汕大的夏天已經到了。

回宿舍後,發現滿天星 ── 但那是黑色。

客廳和睡房都被小飛蟲入侵了,就像被外星人侵襲似的。

我想起了:我的宿舍逢星期一會有人來做清潔,一定是清潔工為我大開方便之門!

在港時和凡夫兄於電話論戲,他提到的一句話令我深感認同 ──
年輕觀眾對某演出覺得很好看,那是因為認同「快餐式愛情」所致。

我的感受則是 ── 如果導演擔心觀眾語文水平不夠而刻意將古裝劇增添現代式硬Gag,那麼當年的《說書人柳敬亭》(張達明編劇)、《元宵》(陳鈞潤改編)、《王子復仇記》(何文匯改編),以至《聊齋新誌》(杜國威編劇)和《還魂香》(何冀平編劇),這些古裝劇便通通不要演了。

1 Comments:

At 6/11/2008 10:5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你怎樣解决這些黑星,因你會殺它們?

 

發佈留言

<< Home